莫黩

第一章 茶楼二人初相逢,佳人面似桃花粉,唇若朱砂红

  

紫禁城内。

    “哎呀,皇上哪儿去啦,你们都赶紧找找,到时候皇上有什么闪失小心掉了脑袋!”随着声音看去,就见一个起居郎在哪儿对着一堆宫女太监喊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起居郎叫八两,也是周九良的贴身待臣,个子不高,唇边带痣,特别喜人。

     “哎呀~~八两~你太暴躁啦!”周九良的贴身待卫朱鹤松道。只见一个身材微胖,睁着黄豆眼的人在八两身边一直絮叨。

      “我能不暴躁吗!啊!皇上都找不着了!”八两看着火上房都不带着急的朱鹤松直头疼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皇上他偷摸出去上得福茶馆散心去拉”朱鹤松见八两这么着急,就把周九良交给他的“绝世大密秘”给说出去了

      “皇上他又出宫去了?!真不让我省心,得了,你让他们先别找了,各忙各的去,我去找皇上。”

八两对皇上再次“微服私访”感觉心突突地跳。 连忙嘱咐

朱鹤松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热闹非凡的得福茶楼里多出了一道狗狗崇崇的身影

      “八两他们没找来吧。”周九良边走边想,还回头望了望。

      “哎哟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九良听到一声痛呼,回过神来。一回头就看见一个穿着藏蓝色衣服的俊俏公子在地上坐着,眼角发红,真真是我见犹怜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周九良愣了愣,似乎被眼前的公子美得恍了神。

      “这公子生得当真漂亮”周九良想,

      “这位公子能扶我一下吗?”周九良被一道清亮的噪音拉回了思绪。

      “声音也好听”周九良边想边将倒下的那人扶起来,

“真是对不住,刚才在想事儿,不小心冲撞了您。这样,我请你去拾味居吃酒.就当是我的陪礼了”周九良道。

      “真是多谢这位仁兄了,那我可就不见外了”那人笑笑,对周九良说。 

 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拾味居,周九良让店小二将特色菜都上到玄门阁 。路上他们二人聊了很多,周九良知道了这位俊俏公子姓孟,叫孟鹤堂,是于家家主于谦的干儿子,亲眷大多在龙首郡,他是只身来到龙都发展的,如今已小有成就,今天是正好散散心,结果就被自己撞到了。要说也是有缘分。二人已经聊得热火朝天,感觉总有种现恨晚的架势。

       “孟兄今日可还有空?”周九良问道

       “周兄可是有要紧的事情?”孟鹤堂疑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不是。我寻思着咱们去听听曲,正好消遣消遣。周九良道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孟鹤堂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啊!孟兄!我先去结个账。”周九良说着就将钱袋子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一听这话就急了:“怎么事儿,你好好儿吃你的,这钱我付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二!!!结账!!”孟鹤堂喊出了要债的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!你别跟我争了,我结了吧”,周九良说着就把孟鹤拿银子的手按了下去,孟鹤堂紧忙把手抽了出来说:“周兄,你想咋地,你再眼我撕巴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眼见争不过他,只好将手抽了回来,任由孟鹤堂去付账了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拾味居后,周九良有了先见之明。去戏楼他趁孟鹤堂听的入迷的时候偷偷找到店小二把银钱付了,小二还觉得这人好像有病。

“有钱就正常结呗,还偷摸给”店小二心里想着,也不敢多说。

  就在周九良往戏楼包间走时,突然感觉有人戳了自己几下。

    “皇上,您玩儿得可还舒心啊~~”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感觉背后一凉,小心翼翼地转过头去,看见是他的"好"八两,心虚道:“八两,下不为例,下不为例。”

    “皇上,您都下不为例几次了?”八两面无表情地小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吧,那我同朋友告个别就跟你回去。”周九良一脸从心的模样让八两本来就装正经的脸一下破防。

  八两边憋笑边说:“皇上,注意表情管理,您快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回到包间,也不知道怎么开口。总不能说:我娘喊我回家吃饭吧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了好会儿,才干干巴巴地憋出了一句:“孟兄,我家里下人过来说有要事,我就先告辞了。”说完他就龟速那到门口,恋恋不舍、眼睛拉丝儿地上了马车。留下孟鹤堂一个人懵13地听戏

……

“哎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他“周九良在当晚睡前脑海里第N次浮现孟鹤堂的娇俏身影,呐呐道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